你的,白血病,血液病,我是,你可以
提問: 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征治愈后是否還有再犯病的可能
我在2005年初曾確診是MDS-REAB-T,經過四十天左右的住院治療已完全恢復,血項一切正常.現在已經上班.身體狀態也很好.因為近期要結婚,我的男朋友家人知道了此事,強烈反對,說我以后有可能會犯病.先是考慮到能否生兒育女的問題,后又想到以后有病怕負擔不起的問題.我很愛我的男朋友,也不想托累他,所以請求權威的解答,謝謝!
第一次問題補充:感謝各位的關注,根據你們的推斷,我最近聯系了我當時的主治醫生,他說我當時的病情屬于MDS邊緣,但治療時是按MDS的治療的,只是適當減少了化療時的藥量,他認為我的病可能屬于長期營養不良或者受環境影響造成的(因為我當時在北京工作,現在已回家鄉),我現在身體一切正常,不過他說讓我最近去查一下血常規,如果一切正常,就不用再做骨穿了,也說明病已經治愈,這樣說正確嗎?
医师解答: 你好: 如果你的診斷確實是MDS-REAB-T的話,請你還要定期到血液病專科醫院做檢查(包括骨穿、血常規等),因為MDS-REAB-T經過四十天左右的治療后再不經過治療,是不會治愈的,除非你最初的診斷有誤,你可以看一些血液病相關的書籍,對MDS要有一個認識。
可能是誤診
按最新的MDS分類標準,已經沒有了MDS-RAEB-T,因為它已經劃歸急性白血病了,而且由MDS轉來的白血病比直接就得的白血病預后更差.你覺得白血病有那么容易治愈沒有?如果我是你的女朋友按你的醫生的解釋,我是很難接受的.建議你還是換家醫院做骨穿明確診斷.并借出原先你的骨髓片子會診,看是不是當初把標本搞錯了.
一般不會復發,但要注意觀察。
同意是誤診,在MDS里面這種類型是最難治的!你可以把你最初診斷時的骨髓片借出來寄給我,或給我帶過來,我給你看看.地址:青島即墨市泰山三路139號青島新安中醫院郵編266200
建議重新檢查,必須重視。因為我的愛人就患有血液病,是原發性血小板增高癥,一直在治療,患有血液病不容易好啊!
MDS或MDS轉化的白血病療效和預后較差,不可能通過一次化療治愈。如果診斷沒問題,那就應該堅持治療:持續正規的化療或者骨髓移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hcqbh 的頭像
    ohcqbh

    ohcqbh的部落格

    ohcq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