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子,但你,糖尿病,角度,試試歸脾丸
提問: 早上起床后愛拉肚子!
我哥和我媽都有著毛病,我哥29歲,我媽50歲,這種情況我哥有8/9年了,我媽有3/5年,以前沒查過什么原因,我以前也有這毛病,但是把腰疼病(腎虧,在醫院看看的,吃的歸脾丸,六味地黃丸還有一個好像是逍遙丸記不清了,)看好了以后就不拉肚子了。但是我哥不腰疼。早上,起床后,要是屋里涼,一下地稍微涼點就疊被穿衣服的工夫就會想拉肚子,請問大夫這是怎么回事阿?謝謝您拉先!
医师解答: 描述情況用中醫角度考慮與脾虛有關,建議可以試試歸脾丸。
從臨床表現看中醫診斷為脾腎陽虛癥。建議服用附子理中丸或小活絡丸。但你媽應排除糖尿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hcqbh 的頭像
    ohcqbh

    ohcqbh的部落格

    ohcq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